Art3mis

国家一级坑文选手

Magda:Unrequited-Love

玛格达是凡瑟尔上流社会中有名的美人,有着被喻作晨曦般的美貌——虽然只是准贵族,但也不妨碍她搭配的艺术,配上湖水般的眼眸……出现在这舞会,简直是神的恩赐。她有灿烂华美的金色头发,优雅的锁骨,她笑起来的时候,脸上会泛起两个可爱的小酒窝——当然最好看的还是她的眼睛,眸子是发着光的蓝色,像女神手中落下的星辰。她看向你的话,你会觉得那是一头小鹿,古灵精怪,可又温柔。

最近玛格达有点活跃过度:每天早晨四五点,她就平静地醒来,没有起床气,格外精神;她右手边有着厚厚一沓装帧精美的舞会请柬,金红色的那封好像一直被放在最上面;她认真的梳妆打扮,换上华丽的长裙,一脸仙气儿地下楼享用早餐,裙摆在楼梯上迤逦蔓延,仿佛晨间的薄雾;她变得比以往更加爱笑,在暗潮汹涌的晚宴上,客气敷衍之外,轻飘飘地甜甜微笑着,就连最久经战场的政客也不由得在天真单纯的注视中放下警惕……

“玛格达最近怎么回事?”“真是不正常!”朋友们议论纷纷,觉得这其中一定有劲爆的秘密——冈萨洛先生气势轩昂地前来逼问——答案显而易见——玛格达好像喜欢上某个人了。

我们最先就说玛格达有着出众的美貌了,而且也没有那么无比的高不可攀;这样的姑娘在自由的时间里总是更喜欢纠结一些“爱与被爱”的儿女情长。玛格达觉得爱情是样很美好的东西,它带着人间的烟火气,两个人在一起一只手牵着另一只手,很长很长的平凡的路。她一直期待着那个人的到来,虽然她向来是不缺追求者的。从踏入凡瑟尔社交界起,追求她的男士不计其数,可她都红着脸、温柔但是坚决地拒绝了——这一回,她第一次打开自己的心门,而且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“他到底是谁啊?”朋友好奇地打探男主角的消息。

“他是很厉害的哟。”玛格达笑笑,卖关子,“吹萨克斯超好听。”

“为了给朋友准备礼物,让她开心起来,任由流言甚嚣尘上。”

“妈妈也认识他呢。”

“凡瑟尔比他出色的青年,寥寥无几。”

“要对他有十二分的小心。像他这样的人,想要做什么,一定都能做到吧。”

“想成为……被他放在心上的人。”

“我才不告诉你他是谁呢。”说到后面,她的声音里有几丝哽咽,不细听根本听不出来,但脸上一直笑着,那种谈论到喜欢的人,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憧憬。

玛格达和他有时会在舞池边缘短暂地交谈。

“雏鹰小姐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,只要您想要,天上的星星也能成为您裙摆的点缀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礼物......就算有想要的东西也不能对你说,那样的我觉得不叫礼物,就像,就像是强求和勒索……啊,我想到了,你的礼物就是刚刚那句话,‘只要您开口’,这就是足够好的礼物。”

她抬头看向萨坎子爵,蓝眼睛里闪耀着的光亮,好像扑簌了亿万年的星辰。

“我想要您的姓氏。”这句话她没有说出口。

有一天晚上,她梦见他。醒来的时候,甚至对梦的结束有点不舍。 “昨天晚上我梦见你了。我们在四月份坐着摇摇晃晃的马车去往郊外。沿途开遍了金黄的油菜花,你在我耳边哼一个缓慢的调子,马车颠簸着,我把头靠在你肩上睡着了。我们会有那样的时刻吗?”

她一直觉得,喜欢一个人,就是把自己写给他。这种记录的方式让她短暂地躲避了现实逃进臆想,可是纸上的时间总是不一样的呀:我们把凝视加上深情于是一秒钟变得很长很长,其实他只是站在那儿,什么都没发生,是我们走过去。

这不过是她自娱自乐的第十天。

现在我们直接来看第十七天,这是个悲伤的日子,天色理所当然的灰蒙,下着不温不火的该死的雨。

他们和往常一样握着酒杯站在舞池边交谈,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风暴将至,那天他收起了一贯轻浮浪荡的神情。

“美丽的雏鹰啊,或许你会飞得比我们想象都会高远。

如果将来有一天,我不得不离开白星,我希望你能陪在她身边,看着她继续往前走。有些事情,如果我来不及告诉她,希望你能在以后的日子里,能亲口替我告诉她。”

“什么事情?”

“她永远都不会孑然一人。”

萨坎子爵的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精灵大法师身上,玛格达几乎在他眼中沉溺了片刻神智。那眼神与过去任何一刻都截然不同,使她想起春日的光照——春日清晨里温柔地跃入水中而后摇曳着缓缓散开的光照。

——但瞬间又恢复往昔,像闪烁的一面海,承着细碎的星光。

仿佛那些温柔缱绻都是她的错觉。

这个请托像是一个诅咒,玛格达之后一直在有意无意的避开他。也许她像那朵玫瑰吧,即使深爱,也没有保持骄傲来得重要。

故事到这里该结束了,虽然很突兀。可这偏偏就是埃伦斯坦阁下曾经的短命爱情,没有长久的陪伴,它是突兀地开始,自然也就匆匆结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就这桩陈年轶闻拜访埃伦斯坦女爵时,有幸被邀请至女爵的书房。

窗子开着,月光从外边照射了进来,她五官精致,却没有一丝笑容。

我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凉气,看着她冰冷的侧脸,忽然明白了一件事。

这才是真正的玛格达·埃伦斯坦。

不是故事里萨坎子爵面前笑容灿烂、温柔可爱的女孩,而是行走在情报网上的……冷血无情的掠食者,是身居高位的掌权贵族,从尸山血海里走过的……政治家。

我张了张嘴,试图说些什么。

“嘘,什么都不要说。”

女爵阁下转过头来,盯着我看,她的眼睛同灯光重叠的那一瞬间,像蕴藏了蔚蓝的深渊。

“他希望我能继续走下去,真正的振兴家族,支持萨坎,我却希望万事如他意。”

“所以我愿意完成他所有的期望。”

记者:Art3mis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ppy Christmas

评论(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